2012年1月30日星期一

糖尿病

糖尿病初期一般都沒有明顯的徵狀,可能要到患者作身體檢查的時候才會發現。常見的糖尿病病徵包括: 極度口渴,多尿,精神不振,視線模糊,膀胱、陰道以及皮膚反覆感染及手腳麻痺。糖尿病控制不當,血糖長期偏高,可導致血管和神經系統受到損壞,令身體器官壞死,而喪失功能。併發症包括:失明,中風,心臟病,腎衰竭,足部潰瘍和壞疽,導致截支。

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最重要的是盡可能地控制血糖於理想水平。
透過瞭解不同的食物對血糖的影響,糖尿病患者絕對可以吃得健康愉

2
飲食治療的簡單步驟
1)       
定時進食適量的高纖維澱粉質的飯餐,因為這些食物會有助控制你的血糖水平。
2)       減少進食高脂肪食物,尤其是動物脂肪。
3)   每天嘗試進食3份不同的蔬菜及2份不同的水果。

4)       減少吃糖及含糖份高的食品,盡量選用低糖或無糖的食物和飲料種類。
5)       減少進食鹽份高的食物。
6)       避免飲用含糖份高的酒精飲品,例如雞尾酒和香檳。

綜合糖尿病高風險
/糖尿病患者的體驗計劃
全球約有超過二億患者,預計至2025年將會增至三億八千萬。目前本港約有七十萬名糖尿病者,佔總人口的一成,即是每十名港人便有一名患者,而且數目正不斷上升。若你家族患有糖尿病;過重或肥胖;或認為自己是高風險人仕,請盡快接受檢查以排除糖尿病併發症的可能性。

本網站上的資訊僅提供教育用途。
你應該諮詢醫生有關的治療方法,而不應依賴網站上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