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1日星期三

肺炎

肺部炎症可由病毒、支原體、細菌、霉菌等引起。但最常見的為肺炎鏈球菌肺炎和肺炎支原體肺炎。

肺炎是指肺部發炎,通常由微生物包括細菌、病毒、真菌等引起。一般分為醫院感染的肺炎及社區感染的肺炎,以後者較為常見。

肺炎症狀
你是否有出現急性發作的發熱情況?有咳嗽及有濃痰?會感到呼吸困難並且出現胸痛的情況?

肺炎的症狀包括發高燒、呼吸十分急促、氣喘、持久乾咳、膿痰,可能有單邊胸痛及痰中有血絲,嚴重者會有肺積水的情況,甚至出現全身性的併發症。幼兒患上肺炎,症狀通常不明顯,可能有輕微咳嗽或完全沒有咳嗽,有可疑便需立即帶其去看醫生。
肺炎治療
抽取病人痰涎種菌,確定病原體再治療。如屬一般細菌感染,可服用盤尼西林等抗生素治療,如屬病毒性感染,則會依病徵治療,最終須由個人的抵抗力去克服肺炎。

本網站上的資訊僅提供教育用途。
你應該諮詢醫生有關的手術方法,而不應依賴網站上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