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3日星期四

嬰幼兒疫苗

寶寶免疫系統還在發展階段,無時無刻受到細菌病毒威脅,疫苗注射能為寶寶預防重大疾病及併發症, 例如輪狀病毒能引起腸道病毒感染,造成發燒、嘔吐及嚴重腹瀉及脫水;肺炎鏈球菌有機會造成永久損害,如癲癇、失聰及智力障礙。現時疫苗已發展至以最少的注射次數為嬰兒提供最全面的保護,亦為父母免除不必要的憂慮。







嬰幼兒疫苗

- 5
1 61混合預防疫苗
兩款混合疫苗均採用無細胞配方,能有效預防 BB 感染「白喉」、「破傷風」、「百日咳」、「小兒痲痺」、「乙型流感嗜血桿菌」,61疫苗更加入「乙型肝炎」,與傳統分開注射式疫苗比較,能大大減低疫苗注射的次數 (13針減至7),從而減輕 BB 因多次注射而帶來的痛楚及不適。

- 輪狀病毒預防疫苗(口服疫苗)
適用於6星期以上至6個月大的初生嬰兒,建議分別於2個及4個月大時服用。幼兒可於注射5161時,同時服用輪狀病毒口服疫苗。

- 肺炎鏈球菌疫苗
可以幫助預防嬰兒及幼童感染細菌性肺炎及腦膜炎

一歲以上疫苗

水痘疫苗,甲型炎,腦膜炎雙球菌,麻疹,流行性腮腺炎及德國麻疹等





本網站上的資訊僅提供教育用途。
你應該諮詢醫生有關的治療方法,而不應依賴網站上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