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日星期六

常見骨科創傷或痛症

一般市民對骨科的認識普遍不足,往往延誤了醫治的時機,令傷患日益嚴重。骨科所涉及的範圍其實很廣泛,大致上所有關於脊骨和四肢的病症都直接或間接由骨科醫生診治。



關節痛
腰背痛、頸痛
肌腱痛
退化性關節炎(骨刺)
神經痛
骨折
膝關節運動創傷

脊柱側彎
脊椎關節退化
扁平足
骨質疏鬆
拇趾外翻
各種骨折
十字韌帶撕裂


你是否曾出現以下病徵

十字韌帶撕裂
前十字韌帶受傷是十分常見的運動創傷之一,大部份的受傷都是由跳躍、轉動、突然急停或與其他球員踫撞而發生的。患者會感到關節腫痛,不能受力,走路時或需要柺杖協助。


半月板撕裂
膝關節出現腫脹。損傷及膝關節伸屈時會聽到清脆的響音。患者走路時膝蓋可能會突然被卡住,不能正常伸屈。




坐骨神經痛
持續性的下背疼痛,且疼痛可延伸至大、小腿,甚至造成腿酸麻無力。最常見的病因之一是腰椎間盤向後突出,造成神經根的直接壓迫




肩周炎(五十肩)
最明顯的徵狀為肩關節疼痛,或感到僵硬。患者可能因為疼痛而失眠。雙手無法高舉,甚至不能做梳頭髮、穿衣或抓背的動作。



患者前足變形,足內弓下塌,前足感到疼痛及結厚繭






本網站上的資訊僅提供教育用途。
你應該諮詢醫生有關的治療方法,而不應依賴網站上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