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星期五

早孕期唐氏綜合症測試


什麼是唐氏綜合症?
一般人有23對染色體。而唐氏綜合症患者卻有多一條染色體,導致有先天性的問題,包括弱智,身體器宮有缺陷等。懷有唐氏綜合症胎兒的機會率會隨着孕婦的年齡而增加。

什麼是產前唐氏綜合症測試?
現今有多個產前唐氏綜合症測試,可分為早孕期及中孕期測試。測試目的是平估胎兒有唐氏綜合症的風險。如測試結果為高風險,孕婦該作進一步撿查來確定胎兒是否患上唐氏綜合症,例如進行絨毛膜活檢或羊膜穿刺術。這些檢查有一定風險,如果唐氏綜合症測試結果為低風險,便不用進行。

怎樣選擇產前唐氏綜合症測試?
在早孕期測試當中,最常用的方法是血液分析加超聲波檢查量度胎兒頸皮的厚度。這測試只能在懷孕期11周至136天進行,其唐氏綜合症發現率高達 80 -90%

如懷孕期巳過14周,孕婦可以進行中孕期測試。這測試可在懷孕期15周至20周進行血液分析。其唐氏誴合症發現率為60-70%,低於早孕期測試。



本網站上的資訊僅提供教育用途。
你應該諮詢醫生有關的治療方法,而不應依賴網站上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