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5日星期二

眼部美容 - 眼袋移除

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方式其中之一是靠眼神交流,但有眼袋的人常給人疲倦、沒精打采的印象,有時更透露了年齡的秘密。有些人希望移除眼袋,會購買眼霜,做按摩或動手術,但要消除眼袋,首先要了解眼袋成因。

眼袋成因
先天有眼袋的人其實只佔少數,大多因為位於眼窩外圍的輪狀肌肥厚 使下眼皮過度突出弧度,形成眼袋。
隨著年紀老化,皮膚組織會減少並變得鬆弛,因而造成眼部脂肪比例上加 深,形成眼袋。

眼科醫生會因應不同的情況和病人的預期效果,而建議使用不同處理的方法,以下介紹兩個常用手術方法移除眼袋。

眼部脂肪切除
若是因眼眶下的脂肪突出,可考慮使用微創手術,直接把多餘的脂肪切除,造成的傷口細小並收在眼皮內。術後眼部會出現有不同程度的瘀及腫脹,屬暫時性,需大約一個月左右消失。
但如果眼袋鬆弛的皮膚太多,可考慮使用開放式的手術,切除多餘的皮膚。手術只需局部麻醉,並可於診所進行,一般需時約60分鐘。

填充劑注射
若因皮膚組織失去彈性而形成眼袋,可以透過注射填充劑如透明質酸於凹陷位置進行填補以改善眼袋。由於注射的位置深入至骨膜前,注射時需要塗上外用麻醉藥,可於診所進行。注射後可能會有少許腫脹,需要大約數日時間消腫。

填充劑分長短效?
填充劑有不同種類、不同時效,一般可分為長效及短效兩種,長效可以大約維持一至兩年,短效可以大約維持六個月。

以上所提供的資訊僅作為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自己的眼科專科醫生查詢,而不應單倚賴以上提供的資料。

Copyright©2011 POLYHEALTH SPECIALISTS 健滙專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