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星期五

纖體千睇(下)




肥胖症是複雜而原因很多的慢性疾病. 包括了環境, 社會, 文化, 生理, 新陳代謝, 行為遺傳及心理因素等。肥胖水平飆升不但容易患有, 血管疾病高血壓、糖尿病, 心臟病和睡眠窒息症; 最重要是肥胖原來和癌症有莫大關系。

過去多年, 歐美專家己肯定肥胖人仕, 患上腸癌, 乳癌, 子宮內膜, 腎臟腫瘤, 食道癌, 膽囊癌, 卵巢癌 及胰腺癌等風險,比一般人為高。 數字估計, 在美國於2002年裹, 41000個新症個案中, 3.2%和肥胖有直接關係, 而男姓則有14%死亡率中是與肥胖相關, 女姓則有14%。研究人員表示,成年後體重增加的女性,終生罹患乳癌的風險更增加三倍。脂肪組織裡的雌激素增加,對乳腺癌和子宮癌的形成是肯定的。過胖的人患上癌症也比體重正常的人較難醫治,可能是因為癌症比較難診斷,因此到了晚期才開始醫治。可是今天大多數肥胖與癌症形成的詳細原因還未能肯定。

在英國一項癌症研究調查中發現,只有29%人仕知道超重或過胖與癌症的關系。肥胖是繼吸煙之後,另一個可以預防的癌症致病因素。但是今天, 大多數香港市民, 特別是女姓, 纖體目的是為了塑造完美身段, 追求完美曲線。而繁忙男姓為了事業, 往往忽略了健康重要性。因此為了我們健康原故, 應儘量減少熱量的吸取, 不要隨意飲食。常做帶氧運動如緩步跑, 游水或球類運動, 以消耗身體多餘脂肪 。 目的達到心理與身健康體, 這才是正確纖體方法。










資料來源:polyhealth.com.hk/

本網站上的資訊僅提供教育用途。
你應該諮詢醫生有關的治療方法,而不應依賴網站上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