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0日星期五

CT 電腦斷層掃描


64 切面電腦斷層掃描
64-slide Computed Tomography

- 以三維角度清晰顯示體內結構圖像

電腦掃描利用放射線在身體不用角度照射,經由偵測器收集訊號,以透視身體的橫切面影像。之後可再利用電腦重組,造出多角度的身體影像。由於64切面電腦掃描儀器的掃描速度比傳統單切電腦斷層掃描迅速,故能在短時間內獲取身體的大量影像資料,常用於檢查肺部,腹部內臟,腦部等身體部位,以作偵測癌症腫瘤,良性腫瘤或其他病變;亦普遍用於檢查心臟,如冠狀動脈造影及鈣化檢查。詳細CT電腦斷層掃描部位

檢查前須知:

    在 CT 掃描前 4-6 小時前需禁食。如有哮喘、腎衰竭、糖尿病或任何敏感,請通知本中心職員。另外孕婦或懷疑懷孕,均不適合接受檢查。

檢查時

    在CT 掃描期間,部份檢查者可能需要喝口服顯影劑以使能更清楚地觀察內臟器官及組織結構。在檢查期間,技師將要求您非常平靜地躺著,檢查通常花費 15 分鐘或更短時間,不會引起身體任何不適。

檢查後

    有注射顯影劑的受檢者,因為顯影劑代謝後會隨小便排出,於檢查完成後,應補充水分1500~2000 c.c.以便排出顯影劑。 通常在檢查後 24 至 48 小時內,即可得到您的 CT 掃描結果。

本網站上的資訊僅提供教育用途。
你應該諮詢醫生有關的治療方法,而不應依賴網站上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