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4日星期一

心臟病檢查



一般血液檢查測試血液中總膽固醇密度含量,配合心電圖檢查,是診斷冠心病最常用的常規檢查之一,心電圖是一種簡易的和有價值的檢查。但常規的心電圖檢查有其局限性,並非唯一診斷心臟病的標準。


運動心電圖
運動心電圖是病人按規定的方法進行運動,並記錄病人在運動進行時的心電圖。心臟血管病初期病患者多在運動時,因心肌對氧的需求增多而可能出現缺氧的現象, 所以運動心電圖較能準確地測試到心臟血管的功能,對冠心病的明確診斷有一定意義。

電腦掃描 (CT-Scan)
電腦掃描,簡稱CT,能為身體器官掃描,進行冠狀動脈血管造影更只需 5 次心跳的時間( 5 - 8 )便可完成。儀器內置精密的心血管分析系統,使血管狹窄及粥樣斑塊的診斷更為準確有效,但要注射顯影劑及有幅射,所以必須由醫生決定是否需要才可進行。






資料來源:polyhealth.com.hk/

本網站上的資訊僅提供教育用途。
你應該諮詢醫生有關的治療方法,而不應依賴網站上的資訊。